韭菜炒鸡蛋,到底分开炒还是一起炒,原来一直做错了,难怪不好吃

cb105689c6615486f884b9d0224cb322.jpg

韭菜炒鸡蛋,一种是分开炒,另一种就是合起来炒,有人喜欢分开炒,有人喜欢合在一起炒,只要您炒出来的鸡蛋滑嫩,韭菜鲜香不老不发黑,还入味,就非常成功了。

韭菜这种蔬菜一个最大的特点,就是在锅中加热超过30秒就会变软和发黑,影响口感和美观,所以小编的做法就是把韭菜和鸡蛋合起来炒,这样炒出来韭菜炒鸡蛋,鸡蛋鲜香滑嫩,韭菜鲜香,口感爽脆,颜色鲜艳。话不多说,马上操作。

【做法】

1、洗净的韭菜控干水分,这一步是保证炒出的菜不出水的关键,然后切成小段。

2、碗内磕入2个鸡蛋,加一点淀粉水,胡椒粉,这一步是保证鸡蛋滑嫩的关键,顺着一个方向完全打散。

3、把韭菜倒入鸡蛋液中,加适量盐,完全搅拌均匀。这一步就加盐,因为用大火炒,很快就炒好,盐和蛋液韭菜均匀混为一体,所以炒出来入味。

4、热锅冷油,大火,油温五成热,倒入韭菜鸡蛋液,鸡蛋边凝固边用锅铲搅散,至蛋液刚刚完全凝固,出锅,用时30秒。

一道原汁原味,鲜香味美的韭菜就做好了,是不是很有食欲啊!韭菜炒鸡蛋,是分开炒还是一起炒别弄错,韭菜翠绿不变黑的技巧就是:炒菜不要超过30秒,另外合起来炒,蛋液包裹着韭菜,鸡蛋定型即可,这样炒出来的韭菜鲜香不老不发黑,还入味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