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烧鸡翅的家常做法,秘诀在4点,肉质鲜嫩不塞牙

喜欢吃鸡肉的朋友都知道,鸡肉最贵的部分就要属鸡翅中了,肉质最嫩,它的皮也跟其它部分不一样,油脂少比较薄,有很好的弹性,吃着口感比较柔软细腻,就算牙口不好的人也不会塞牙。经常做上一盘,一边看电视一边吃,就像吃零食一样。

今天把具体的做法分享给大家,并且把里面的步骤做了简化,这样能比较好学,只要是料汁调好了,味道肯定不会差。

【菜名】:红烧鸡翅

【食材所需】:鸡翅中500克、葱1根、姜1小块、蒜2瓣、生抽2勺、老抽1勺、蚝油1勺、料酒2勺、冰糖3块、植物油1勺

【烹饪过程】:

第一步:首先将买来的鸡翅清洗干净,用清水多浸泡一段时间。浸泡好的鸡翅中捞出控干水,然后再用刀将全部的鸡翅中用刀划上几道,准备待用。

第二步:鸡翅准备好后,我们开始准备下调料。先取一小碗,碗里倒入2勺生抽、1勺老抽、1勺料酒和1勺蚝油,用勺子搅拌几下。再把小葱、生姜和大蒜切好,放在切菜案板一旁,方便随时取用,不喜欢吃生姜的可以少放一点。

第三步:全部食材和配料都准备齐全,下面就要准备烹饪了。准备一炒锅,锅里倒入1勺植物油,油热后放入切好的葱花、姜丝以及蒜末,大火爆炒出香味来。

第四步:炒出香味来就可以向锅里倒入准备好的鸡翅中了。

第五步:然后就可以开小火慢慢煎制鸡翅中,期间要不断翻炒鸡翅中,让鸡翅中受热均匀,也能更好地炒出鸡翅的油脂来,这样做出的鸡翅才不油腻。

第六步:然后将炒出的鸡翅油倒掉,之后就可以将之前调好的酱汁倒入锅里,然后再加入能没过鸡翅中的热水,搅拌均匀。

第七步:然后就可以盖上锅盖,大火快速煮开后就转中小火慢慢炖煮。

第八步:然后等鸡翅快熟了的时候,就可以放入适量的冰糖,搅拌均匀,冰糖完全融化。

第九步:鸡翅炖熟烂,就可以开锅盖,大火快速的收汁,汤汁切记不要收的太干哦。收好汤汁就可以关火出锅了。出锅前也可以撒上一些熟白芝麻或者葱花点缀一下也是可以的。

一道鲜香美味,酱汁浓郁的红烧鸡翅中就做好了,是不是没有想像中那么难,而且基本上照做就不会失误。

【烹饪小贴士】:

1、鸡翅中选择的时候一定要买新鲜的,而且大小均匀的。

2、鸡翅中一定要清洗干净,而且要充分去除血水,这样做出的鸡翅中才能肉质鲜嫩。

3、炖煮鸡翅中的时候一定要加足热水,以免中途加水影响口感。

4、在炖煮鸡翅的时候,一定要勤翻动鸡翅,以免糊底粘锅,也能让鸡翅中能够受热均匀。

留言